山河使徒

关注需警慎。
产粮随缘,墙头众多。

第二季TV场景衍生。

神不太理解人的感情。


“心动”会将人变成忠实的猎犬,永远追寻一个方向,甚至可以为其作出许多疯狂的事。

世人将爱情形容得美满如璧,完全无可挑剔,但无法解释的难题在于,忠犬依旧是狗,是只能依附于人,被人所驯服的生物。

这不是一个神所渴望的东西。


欲望与野心才是强者真正该追寻的,这使人不会变成蝼蚁而任凭践踏。

受到过创伤的人使神甚至不屑于与其发生什么冲突,这会显得野蛮且趁人之危,并不是强者该有的风范与气度,小人之见成不了大事,肆虐才是快感的本钱。


神不懂得什么叫“爱”。


嘉德罗斯从被创造的那一刻开始,望向周边与培养槽中所见放大无数倍的场景,大脑中除了驱动身体的意识,完全没有任何形式上的感情。

甚至是对于创造了自己的,名义上的“父亲”,他也完全没有感觉到心绪的一点起伏。只能堪堪用记忆记住这个人的脸与姓名。

也许这就是“近神”,从骨子里流露出的傲慢,会从一双代表世间日月星辰的眼睛中全数表达。


“父亲”对他很满意。招手让随从将他送往凹凸大赛的场地。


这场杀戮之战似乎是为他量身定做。

嘉德罗斯自获得大罗神通棍的那一刻开始,有了专属于自己的感情——兴奋。

这来源于无数消亡于他棍下的参赛者与他们喷薄而出的鲜血。这种肆意滥杀的感觉让他在心中产生了第一种,可以称之为“人”的情绪。


那些参赛者在他眼里无非就是废物。

王的傲慢就是从宝座上俯瞰众生苟延残喘地活。

但格瑞不一样。


从了解到这个人的实力那一刻起,嘉德罗斯就在心里自动将他的位置抬高,他有生之时以来最短时间生出的最多的情绪全部都是因为这个人。

因为他是个对手

但可惜,不是真正的强者。


强者,是不会有什么牵挂的。


他关心身边的一切,即使脸上不动声色,但嘉德罗斯根据自己的数据分析还是了解到了这个人内心的真实想法。

他似乎只能靠数据来洞悉这个人,以至于在打斗中只要对方显露出一点敌意,他的预警立刻可以让他高度兴奋,达到人无法想象的沸腾。

也许是血液……也许……


他一次又一次在格瑞脱逃以后游走寻找,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总是要在意这样一个人 可能只是因为这个人是对手,有与之一战的实力罢了。

可嘉德罗斯头一次感觉到冰冷的数据似乎并不是完全可以解析出他的内心,即使他已经尽量地想去辩解是自身热量排放不太达标,可是心绪不平告诉他,他又有“人”的情绪了。


迷宫星错综复杂,与格瑞交战的那一刻,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地放松与满足。在刀棍相击的瞬间,他对上那双紫罗兰色的眼,还感受得到热血沸腾。全身上下都如同自燃。

果真,还是对决与杀戮是他兴奋的调剂。


然而,造物弄人。丹尼尔的鬼话果真凑效,观战团的一群废物指手画脚着将这场打斗拉得更为绵长,嘉德罗斯在石块下压的时候,甚至想直接冲上去把观战团的废物全部给揍一顿。

王的怒火带着肆虐天地的戾气。

连石块也震颤不已不堪重负地脱落,嘉德罗斯察觉到了,大罗神通棍却空不开来。他回身抬头,漠然地等待它掉落到自己面前,赤手空拳碾碎它。可想象中的压迫并没有到来。


一片碎石之间,格瑞在他后方的空中,居高临下地看他。脸上的表情一如既往地淡漠。

仿佛时间凝滞,所有事物的变化以非正常速度进行,像是一瞬又像是一世纪。

嘉德罗斯感觉似乎有什么情绪迸发,变得强烈了起来。他心头滚烫,看着那位提前出手清道的对手,眼中炽热的金黄明亮如朝阳。

他啧声:“多管闲事。”


恕不知,是神心动。


评论

热度(12)